IMG_5637.JPG

 好久不見了~~最近埋首練習做麵包跟甜點,因為是興趣所以每天忙得不亦樂乎,好開心啊

這次分享的是之前做的漢堡肉,步驟不難,重點是很好吃啊!

準備的材料稍微多一些,看似複雜,其實備好料以後是很簡單的!

 

首圖是淋上前幾餐吃剩的南瓜咖哩醬汁,再搭配韭菜花炒透抽,三杯杏鲍菇還有太陽蛋,

這樣搭配就是一份很棒的日式漢堡排簡餐囉!

一起來試做看看吧~

 

 

<<<  材料  >>

1. 牛絞肉         300G

2. 豬絞肉         100G

3.  蛋                           一顆

4. 洋蔥粒         半顆  

5.  紅蘿蔔末     半根  (可略) 

6. 碎高麗菜    適量  (可略)

7. 麵包粉           一大匙

8. 牛奶                  適量 

9. 起司                 一小塊 (可略)

 

<<  調味料  >>

1.  鹽巴           一小匙

2. 黑胡椒        適量

 

* 補充 *

1. 牛肉與豬肉的比例沒有一定,豬肉比例少一點比較不油。不能吃牛的人,用全豬絞肉吧!可以搭高麗菜絲吃很清爽!

2. 麵包粉加牛奶可以讓口感多汁,但也不一定要加,內餡可以用水分多的蔬菜代替(例:高麗菜或洋蔥多一點)。

3. 炒過的蔬菜一定要放涼才跟絞肉一起拌勻喔!

 

<<     步   驟     >>

1. 先將洋蔥粒、紅蘿蔔末和碎高麗菜炒過, 放涼備用。(洋蔥要炒到變透明)

2. 拿一個盆或大碗或內鍋,把牛絞肉,豬絞肉全部放進去以後,再加鹽巴拌勻, 

3. 繼續加入已經放涼的洋蔥,高麗菜,紅蘿蔔跟泡過牛奶的麵包粉還有適量的鹽巴和蛋。

4. 所有的材料都混合了以後,就可以抓適量的絞肉,在手心上整成圓形後,左右手來回丟入掌心,拍打出空氣。

  (也可以從鍋中拿出一大團絞肉往鍋裡摔打個幾次,我是覺得分成小份比較好拍打)

5. 拍打完空氣後,若想要有爆漿起司的口感,這時候可以在肉丸中間塞起司,然後包覆好不要外露。

6. 整形成圓形之後,就可以壓成你想要的肉排厚度(我喜歡厚的漢堡肉,咬起來比較滿足所以沒有壓很扁)

7. 然後在肉排的中心稍微往下按壓,這樣之後煎漢堡排的時候.中間鼓起來時,厚度會剛好均勻。

 

 

*  提醒  *

1. 做完之後,多的漢堡排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冷凍庫保存,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煎就可以了!

      也可以放在饅頭紙/烘焙紙上面一層層堆起來放入保鮮盒/袋,放到冷凍庫保存。

2. 用煎的或是放在烤箱烤,都很好吃喔!要注意一開始在煎的時候用中大火,先讓兩面封住肉汁以後,再蓋鍋蓋用小火悶煎,等內部的肉熟。

     肉排流出的汁是透明的就是熟了,若還有顏色則還沒熟!可以加一點水一起悶煮會比較快熟!

3. 也可以把攪拌好的肉,一小部分捏圓球型,另外炸/煎 好,固定形狀後放入冷凍保存,之後可以拿出來煮成紅燒/清燉獅子頭或是其他肉丸料理也很好吃喔!

 

  可以這樣吃  

IMG_5639.JPG

某日的早餐,漢堡排配Ricotta Cheese跟牛番茄一起吃,好棒 

或者是

11311572_1605378759724740_1333739986_n.jpg

刨一些高麗菜絲搭配更爽口!

12135308_1215713838444445_1900922196_n.jpg

(上排圖)爆漿起司漢堡肉吃起來特別過癮!

12424883_131427930568601_360529897_n.jpg

也可以煮成偽清燉獅子頭,大受好評呢!!  

 

 

祝各位料理愉快~~

掰掰~

 

 

 

arrow
arrow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