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上週五六日跟昨天,總共四天很密集的跑去試妝 

這次很幸運幾乎都是天使櫃姊  好開心喔!

有點像抽獎一樣,碰到冰的櫃姊就摸摸鼻子離開,但是遇到天使櫃姊就算回到家幾天過去了,想到那個過程還是覺得開心,一直記得他們親切的笑臉~

 

先說一下我的肌膚狀況

由於我已經口服A酸一年,肌膚也因為吃藥的關係越來越乾燥

在這過程當中經歷過三個月的猛烈爆痘期(大概是人生抗痘快15年以來臉上痘痘最多的一次,不誇張,我戴口罩講話臉都會痛)

所以目前臉上還有明顯大面積的紅痘疤,還有因為過去閉鎖性粉刺太大顆又一直排不掉的關係,毛孔被撐大了,就算後來排掉也留下來的凹洞 

 

簡單的來說我臉上的瑕疵很明顯,紅痘疤凹洞皮膚敏感容易泛紅,以及有幾顆很像小痘痘但其實是排不掉的閉鎖性粉刺

膚質是超乾性肌膚,只要是滋潤度不夠的底妝,一擦我臉馬上就脫皮

 

所以我對底妝的需求是 保濕效果強遮瑕度高

 

以下是試妝的簡單心得記錄

 


 

YSL  逆齡VS超模無瑕 粉底液 色號B20

櫃點:BR4

禮拜五下午靠櫃,剛好有位櫃姊有空,她建議逆齡會比較適合我的膚質,先擠在我手背上讓我感受他的質地

因為我一直很想試試看版上超多好評的超模無瑕,但櫃姊跟我說無瑕有控油效果,可能不適合我的膚質

但我太想知道效果所以還是請他幫我試妝在臉上,各上半邊讓我比較

結果....超模立刻悲劇,無法服貼開始有斑駁的痕跡出現 

逆齡雖然是比較保濕,但不久後臉也有小脫皮跟無法吃妝的情況,雖然有不錯的光澤感,但脫皮就是不行阿!

晚上吃完火鍋回家,大概經歷五小時之後,兩邊粉底都脫妝嚴重唉...

 

遮瑕度:超模無瑕遮瑕效果不錯,大約能夠遮掉八成痘疤,剩下淡淡的痕跡這樣。逆齡就是遮瑕普通

保濕度:逆齡雖然不乾,但是對於我這個超乾肌來說並不保濕QQ

光澤度:逆齡比較亮

持妝度:都不優

 

靠櫃心得:

其實之前幾次在YSL靠櫃的心得都是滿冷的,態度不會不好,但會感覺到一些不耐煩或是不想把心力放在你身上的那種感覺

看板上有推BR4的櫃哥,但我每次去不是遇不到就是他已經在服務別人了(可惜)

這次也是,櫃姊聽到我是要試妝之後,就開始冷淡,然後幫我化完拿鏡子給我看妝感後就突然離開不知道去哪,

本來以為他是去拿東西,後來才看到她去招待下一個客人了,因為沒有要回來的意思所以我就過去跟她說我先去晃晃看看妝感然後離開(但其實本來目的也是要看妝感啦)

只是覺得如果可以跟客人告知一聲說:「您先看看妝感,我先過去看那位客人需要什麼,等下有問題都可以問我」

我的感覺會比較好一點啦~不然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已經分手了,我還在椅子上傻傻等待>////<

 

 


 

 

嬌蘭 24K純金粉底液(舊款)色號01

櫃點:忠孝SOGO

遇到天使櫃姊了!!但是我忘記名字了  太抱歉了 

那天有帶妝所以還有卸妝跟保養的步驟,

試用到24K水感隔離凝露的時候很驚艷!!好水潤啊~是我喜歡的質地,上到臉上的效果真的好保濕!立刻心動!!但是無法立刻行動因為價格好貴啊!

皇家蜂王乳平衡油也滿讓我意外的,因為不油膩,很好吸收。

櫃姊主動幫我上另一邊的臉是有加平衡油在粉底液裡面,讓我比較差異

還不錯!是更滋潤了,但我覺得上完24k凝露+24k粉底液的效果就很棒了~

 

果然是版上大推的24K粉底液 

保濕遮瑕的效果都很不錯,光澤也很美,馬上打中我的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隔離凝露的關係,還是本身24K粉底液就這麼滋潤,試完妝臉摸起來好嫩,跟其他試妝比起來,這是感覺最潤澤的一次試妝

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是試用舊款的,新款還沒上市(太蠢了我自以為改版已上市)

所以很猶豫,想說等新款出了之後再去試妝一次好了~

 

 

靠櫃心得:

櫃姊跟我一樣有抗痘經驗,跟我簡單聊了一下他的抗痘故事,給我一些建議(不過那些我都嘗試過了T_T)

他聽到我原本是用肌鑰的粉底,建議我可以用平衡油就好,把妝前保養做足,覺得我不用再花錢買一罐粉底液(但現在使用肌鑰真的不太行)

整個過程都很親切~

 

 


 

 

Covermark 粉黛娉婷粉底霜 vs 水鑽石無瑕粉霜  色號 FN20

櫃點:微風松高

禮拜天下午櫃上沒人,只有一位櫃姊,也是天使哦 但我也忘記名字了真的很抱歉T-T 我只記得長相

那天先跟他說我想要試試版上推薦的粉黛,跟他說一下我的需求後,他順便推薦我也可以試試看他們的剛推出的新品「水鑽石」

就先將兩種粉底試在手上讓我比較,兩個都很保濕,但是粉黛的光澤度看起來比水鑽低一些,所以我就選擇試水鑽石

他很像粉餅,要用海綿上妝,但是擦上臉上是霜狀,

因為我都是選擇自然的妝感,剛好第二白的色號有兩種,一種偏黃,另一種偏紅

他就先幫我抹兩條在臉上看我比較適合哪一款

原本我以為像我這種泛紅的肌膚,應該是要選擇偏黃的顏色才是

但上在臉上很明顯的看出偏紅的色號比較適合我  神奇

這款效果也很棒,保濕又有一點光澤,過一陣子妝感是偏霧面柔焦,也很美!重點是跟其他我試用的粉底液比起來最遮毛孔凹洞!!也是最遮痘疤的!!

就是遮瑕效果最好啦!! ((而且最便宜!!))

 

這款粉霜是先全臉上薄薄的一層,需要加強的地方再用按壓的方式疊上~

 

 

因為很少人討論這款,我真心推薦有需求的人可以去櫃上試試看這個粉底~很不錯!我已經想明天衝週年慶特惠組了

 

靠櫃心得:

櫃姊很像親切的大姐姐 幫我上痘疤跟毛孔的部分時,還很仔細的幫我畫圈遮蓋,讓遮瑕的效果更明顯~

還有交代說他們的粉底上完之後一定要上蜜粉,不然之後會妝很容易溶掉。

 

 


 

 

GIORGIO ARMANI   黑曜岩美肌光萃 #3  VS  設計師粉底霜 #5

 

櫃點:BR4

也是天使櫃姊!!! 叫做Angela~ 何櫃姊 (這次我終於記得要名片了) 

根據我想要保濕跟遮瑕度高的需求他推薦我設計師粉底霜,然後我自己想要試試看黑曜岩

禮拜二我也沒有上妝只有擦防曬,天使櫃姊還是幫我卸妝跟保養>/////<有點驚訝

試用到黑曜岩滲透乳覺得很不錯,用在化妝水前的,不過我覺得24K水感隔離凝露更滋潤~

還有雪紡順白BB霜,清爽不油膩我很喜歡!

 

對了!一開始上在手背上的時候,設計師款的光澤非常囂張!!超亮的!!

黑曜岩已經很亮了,但是設計師真的是~哇嗚~的驚嘆

後來都上在臉上之後,光澤度就一模一樣了 XDD 真奇妙

 

這是我試完最難抉擇的粉底,因為在臉上的效果都一樣保濕,一樣有光澤,遮瑕度也有八成以上  我臉在發光!!

我實在沒辦法選擇哪一款比較好,只好等到晚上看誰的持妝度比較差

(不過我覺得設計師有點顯毛孔跟凹洞,但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剛好上的那邊臉頰是我毛孔凹洞比較多的原因)

剛好那天天氣悶熱,我之後的行程又東奔西跑,又在廚房煮晚餐經歷油煙

T字部位就有點出油,但T字部位還是滿美的(可能是因為我的瑕疵集中在兩頰的關係)

不過!晚上就發現兩個都有脫妝的跡象,黑曜岩還好,但設計師的持妝度就遜色多,紅疤痕跟瑕疵變得較為明顯

因為我是想要冬天也可以用的粉底,可是那天的天氣很不像冬天,如果都是那麼冷的情況應該不會脫妝這麼多吧

 

那時候上完粉底,櫃姊又貼心的幫我在上黑曜岩的那一邊再上另外一個色號,稍微深一點的在痘疤處,他說這顏色比較偏黃,這樣遮瑕的效果會比較好~(真的不錯阿~而且顏色沒有很深)

所以黑曜岩的色號後來改為第三白的色號~

 

 

結論就是等改版24K可以試用之後,我要一起跟黑曜岩比較,看誰是最適合我的光澤保濕粉底 

 

 

 

 

靠櫃心得:

超親切~~我跟櫃姊要他的名片還有DM想要記錄剛剛使用過的產品跟色號,他人超好的跟我說他寫給我就好 (超窩心)

就是我可以感受到他真心的服務阿阿阿~過程都好有耐心講話也好溫柔(快被迷倒了)

 


 

 

LANCOME 絕對完美粉底精粹  色號150

 

櫃點:高島屋

櫃上只有一個櫃姊,剛好在服務一組要等很久的媽媽,所以我就站在旁邊東看西看大概四十分鐘,櫃姊可能忙到一個段落先幫我試妝,試完又繼續幫那位媽媽服務(好辛苦)

這是看到推文建議,然後搜尋一下心得結果又生火了,結果9/19中午立刻去試試看。

我是用原本粉底附贈的粉底刷刷在臉上,粉底刷很濃密而且不刺臉,很舒服!

但是上完絕對完美覺得保濕度不足,對我來說有一點乾,粉感相較24k比較明顯。

遮瑕的效果大約八成左右,男友覺得24k遮瑕比較好一點。

光澤的話看起來屬於內斂的發亮,跟黑曜岩的囂張光澤不太一樣。

不過!!持妝度我覺得很棒!!

因為試妝完之後,我就到樓上吃飯,接下來下午還在太陽下洗車,洗完車又去遛狗

這樣六個多小時妝容還是差不多!!!!

所以只要不是超乾肌,或是瑕疵不要像我這麼明顯的人,我滿推薦這款粉底~

 

 

 


 

 

 

 

目前還剩下BB的冬蟲夏草想要試試看妝效,不知道會不會比黑曜岩或是24K好呢?

  

 希望這些心得有幫助到在觀望的大家~

 

 

 

arrow
arrow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