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84.JPG

去年某日突然非常想嚐嚐看熱呼呼的紅豆麻糬湯,

太想吃了所以沒多久就出門去百貨公司買材料,

(對於食物這種執著與勤快有時候真的滿佩服自己的XDD)

 

因為只是想吃味道而不是追求很強的那種紅豆麻糬湯!

(就像有時候只是很想吃蛋糕的甜味跟口感,不用很厲害的品項就可以滿足)

所以就用紅豆泥罐頭煮紅豆湯!!這真的是太懶太簡單的方法了!都有點不好意思惹

另外購買日本長形的麻糬,自己覺得這樣比較有日本的味道

 

對的!很不好意思我只有準備這兩樣材料就完成紅豆麻糬湯了>////<

IMG_5683.JPG

<<<  作法  >>>

1. 取一小鍋倒入適量水煮滾,在依照個人甜度放入紅豆泥(提醒:紅豆罐頭很甜,我只有放三分之二的量,不過還是偏甜)

2. 麻糬放入烤箱烤,我買的是已經有切十字的,所以烤得時候受熱膨脹便會往四處裂開很可愛。

  因為用烤得沒有辦法很美的上色,所以如果想要像照片那樣年糕上有焦色,就另外用鍋子乾煎一下就會有漂亮的顏色囉!

3. 把麻糬放入煮好的紅豆泥湯就完成了嘿嘿

 

麻糬還可以淋上一點醬油然後包海苔一起吃,就是鹹的吃法喔!(首圖照片內有一小塊是包海苔的)

對於沒時間或是懶得煮紅豆湯的人,可以試試看用紅豆泥罐頭煮,剩下的紅豆泥還可以裹土司或是當面包的餡料哦!

 

 

最近比較忙,本來有很多準備好要寫得文章,但因為睡覺比較可貴所以只好一延再延

 

 

有空見~

 

 

 

 

   

 

 

arrow
arrow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