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43.JPG 

這次的食譜一樣是非常簡單,不需要繁瑣的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

靠蔬菜本身的水分所煮出來的咖哩,味道十分地濃郁好吃!!

非常適合新手懶人


無水咖哩顧名思義就是不添加任何一滴水!

有些人可能曾經嘗試煮過無水咖哩,卻發生水量不夠的問題。

為了避免有這個問題發生,所以我選擇非常容易出水的蔬菜類當作基底

加上長時間用小火燉煮,就可以達到足夠的水量摟!


因為這篇是臨時想寫下來作紀錄,所以沒有拍攝食材跟步驟

不過請各位先別緊張,因為真的很簡單所以就算沒有照片輔助,難易度其實也不會差太多


網路上很多食譜都使用鑄鐵鍋,不過不一定要用鑄鐵鍋啦!一般不銹鋼鍋也行~

我使用的是均岱的湯鍋,大約是三點多公升的容量


以下是食材跟製作方式:


 {材料} 

  • 高麗菜1/4個
  • 牛番茄(小)3個
  • 金針菇1包
  • 洋蔥(大)半個
  • 紅蘿蔔一根
  • 帶骨雞腿肉一大塊(已切塊)
  • 佛蒙特咖哩1小塊
  • S&B咖哩4小塊 


* 前四樣蔬菜都很容易出水,要換其他容易出水的蔬菜也可以。(例:菇類、黃瓜、大白菜)

* 紅蘿蔔是我自己想吃,要改成其他蔬菜也可以,只是比例上會出水的蔬菜要放多一點。

* 肉類隨意你想加什麼樣的肉,看冰箱有什麼~或是你今天想吃什麼肉就加進去

  牛肉、豬肉、魚肉都可以。肉塊、肉片也都可以。我這裡用帶骨雞腿肉是因為剛好冰箱有就用。

* 我使用兩種品牌的咖哩,主要是因為混合多種不同的咖哩,能增添風味。

  你可以用一種品牌或是三種以上也可以,無所謂,開心就好~

  咖哩塊的比例今天也是也隨心所欲,比較想嚐多一點S&B的味道就放多塊一點XD



                     {步驟} 

1. 菜洗乾淨之後,瀝乾水。

2. 高麗菜撥片,約半手掌大小。牛番茄切塊。金針菇長度切半。洋蔥逆紋切片。紅蘿蔔滾刀塊。另煮一鍋滾水,將雞腿肉放進去一下再拿出來,去血水。(肉變成白色,血水沒有流就可以拿起來)


3. 重點來了拿要煮咖哩的鍋子,底部先鋪放洋蔥高麗菜金針菇番茄紅蘿蔔 依序由下往上疊放(其實大方向就是把很會出水的放底下,不太會出水的放上面


4. 過完血水的雞腿肉放在最上層(或是你想吃的其他肉類)這時我的鍋子已經被材料塞到最滿了!!


5. 好了!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設定鬧鐘一個小時。ok!可以繼續追劇了~(也可以順便煮飯)

      (如果是第一次煮,可以先設定半小時打開看一下鍋內狀況,水還很少不用擔心,要再燉煮久一點水才會出來更多。如果你火夠小,基本上不用擔心鍋底燒焦。)


6. 一個小時過去了,打開鍋蓋看應該出水不少(我是出水大約八分滿),稍微翻拌一下,讓所有食材均勻的在水中,然後加入咖哩塊,再蓋鍋蓋煮個10-20分鐘就完成了


很簡單吧!不用花時間顧!備料時間也很短!煮出來的味道跟平時煮加水咖哩一點都不一樣好好吃!!

很推薦這道方便的無水咖哩!有機會的話一起來試試看吧!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其他推薦食譜(點照片可以直接連結該篇文章)


IMG_6415.JPG IMG_5300.JPG IMG_6605.JPG 




arrow
arrow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